暖阳知夏

【润玉】《天后养成指南》同人文

鸿蒙紫气(二)

      只见太乙真人转过头为念念解释道“  大道三千,条条皆可得证混元,但成圣之法却只有三种:首先要具备成圣机缘,便是鸿蒙紫气!

第一:以力证道:以自身之力强行打破大道束缚。开天辟地,力证混元。以此法成圣后,乃是大道圣人。实力为圣人之中最强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 第二:三尸证道 :斩断善念之尸、恶念之尸、执念之尸。明确自我、本身,再重新将三念之尸融合。炼化大道之基鸿蒙紫气、寄托元神于天道之中,就可得证混元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第三:功德证道 以无量功德感动天道。炼化大道之基鸿蒙紫气、寄托元神于天道之中,便可得证混元。此法成圣后,同样是天道圣人。咱们陛下如果成圣便会是这第三种!”

       念念听了太乙真人的解释方才明白,原来润玉所做的功德是多么伟大,要想成圣是多么艰难!如今他虽具备了鸿蒙紫气,但是尚未圆满,还需积累更多功德才可!

       润玉被巨大的能量包围,他甚至觉得五脏六腑都在翻转,全身骨骼都在生长,数息过后,润玉突然睁开双眼,大吼一声

        巨大的能量波从他身上向外散去,方圆几里的生灵皆受到恩惠,灵力暴涨!天界与妖界的大军亦是如此!

        润玉抬眼看了看远处的赤焰,忽然一个旋身化为应龙,向他飞去!顷刻间天空乌云散尽,光照万物!一声龙啸响彻天地!

        念念望着如今飞龙在天的润玉,心中激动万分,热泪盈眶,他终于可以战胜自己的内心,显现真身!因为,他本就是高高在上的应龙,天选之神!

        赤焰见巨龙呼啸而来,本能反应也化出真身,是一条巨蟒,因着镇魂石的关系,这巨蟒少说也有五十丈长(大约150米)

        巨蟒见了应龙竟还不服输,又不敢正面对敌,就想出了一个阴招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